在紛飛的雪地裡,一個人影靜靜的行走著。

人影的懷中抱著一個嘴角流有血絲的男子,墨黑的長髮凝結成霜,無力下垂的手臂隨著人影的走動而搖晃,突兀的是抱著男子的人影嬌小纖細的身軀,玲瓏有緻的曲線說明著人影的性別。

望著前方一望無盡的雪地,廖惠佳面無表情的前進,只有在感覺到懷中的人下滑時,會低下頭重新拉回懷裡,並用凍得發紫的唇親吻懷中人的額頭,深沉墨黑的眼流露出溫柔的笑意,安撫著不會回答的男子說:「栖大哥,你忍忍,我很快就會帶你回哥哥身邊了。」
抬頭望向前方紛飛的雪花,往事的記憶也一一浮現……

初次見到栖大哥,是在一個明媚的午後,那時隻身一人站在林間的栖大哥是那樣溫柔的望向自己,一點也不在乎自己渾身泥濘的抱在懷裡,與而後追尋著自己的哥哥相遇,相知,相惜,最後相戀。

兩人的感情路是坎坷的,尤其是當栖大哥有著皇子的身分時

曾經自以為擁有兩世記憶得的自己,能為兩人打造出平穩甜蜜的兩人世界,卻怎麼也想不到就是因為自己的小聰明,逼得倆人走上這樣的絕路

還好醒悟的早,即時救下差點命喪黃泉的哥哥,卻……來不及救下同時陷入危機的栖大哥

所以,才會,只能眼睜睜這樣看的曾經高貴俊逸的人,墮落在那吃人不吐骨頭的皇宮

眼睜睜的看著那雙溫柔的眼,覆蓋上陰鬱的陰霾,即使他努力掩蓋不讓我發現

自以為是的後果是什麼?

那就是讓自己最敬愛的人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,卻無能為力的站在一旁享受他們給予的樂園

如果我早點醒悟,不再沉迷於你們給我建造的樂園,是不是就不會讓你們失去彼此?

那麼我露出真面目,不再佯裝是個需要人照顧的弱女子好不好?

那麼我拿那些皇城裡的人,當我解放的血祭品好不好?

你沒有回答我就當你答應了

仰天長嘯,我在眾人面前露出真面目,一只修練千年的妖,一褸來自異界冷酷的幽靈

霸道的妖氣有如實體自身體向周遭擴散,饒是千軍萬馬的軍隊也抵打不住這壓抑數十年的妖氣

泛紅的氣體掃過之處,無一例外的粉碎爆裂,從上空看,以我為中心範圍十里內的生物皆成為肉削,建築也只剩微微露出地面的地基,這一帶將成為荒漠三五年載

跪在地上維持著抱著栖大哥仰頭長嘯的姿勢,臉上流出了兩行血淚,讓感應到我的妖氣而來的各方道士愣在原地,莫名的不敢打擾他們面前這理應二話不說就斬除的妖孽

心,忽然變的空虛,歪著頭看見栖大哥頸間滑露出來的墜飾,想起了被自己安置在某處的哥哥,不經喃喃自語:「對了,我是來大你去找哥哥的,哥哥還再等栖大哥,要快點才行。」

搖晃著因久跪而痲痺的雙腳,抱起在外人看來十分沉重的栖大哥,不在乎那些跟在身後的道士們,穿越叢林、山河、峽谷、峭壁、冰原,帶著只剩下少數的倒是來到這天地間唯一的桃花源

不擔心身後那些道士能走進這設有結界的桃花源,廖惠佳一步步的抱著被她用妖力強行拖住,只剩一口氣的栖大哥走進林中唯一的小木屋,臉上還殘留著那時的血淚淚痕,對著轉過頭望著他們的人笑了,就像他們記憶中那樣無憂無慮的笑臉

或許是被廖惠佳的樣貌所嚇,或許是看見廖惠佳懷裡思念已久的人悽慘的模樣,顫抖著唇,魏魏的伸出手牽起那只剩最後一口氣的人垂在廖惠佳懷抱的手,臉上又是哭又是笑,一張原本英挺的俊臉扭曲著

廖惠佳將懷中的栖大哥轉交給哥哥,站再門口笑著看兩人依尉在一起的畫面,臉上的笑容漸漸透出悽涼

「哥哥,如果你願意,我可以用妖丹救回栖大哥命,只是他將脫離輪迴徘迴在天地之間。」

「……這樣怎麼行呢,這樣如果我死去了,就只剩他一個人,那樣他會很孤獨,我也很難受的,這樣就好了,這樣就好了……」

其實她還沒說完,她能用妖丹救回栖大哥的命,讓他得永生,然後哥哥再把自己的血肉給吃了,就能轉生為魔,雖沒有得永生,卻也能常存於世間千萬年,只要不停的吸食精血就好

可是那麼善良的哥哥和栖大哥做的了這種事嗎?答案是不能的

看看他們現在的下場,就是因為他們不願傷人啊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咩咩羊 的頭像
    咩咩羊

    很像貓咪的獅子

    咩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