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個怪物,因為我能預知下一秒的事情

所以大家視我為怪物,就連父母。。。。。都拋棄我。

我已經習慣了,所以,像現在這樣不被當人對待,也無所謂了。

但這樣的想法直到『她』的出現,改變了我。


當時,我被人從街道上綁走,然後開始了被當作實驗品的日子。

曾經,我被剖開腦袋,讓那些人觀看。

而那過程我都清醒著,就連最後縫合的過程,我也知道。

而『她』是在我一次的實驗上,掉出來的。

那時我被綁在一張椅子上,全身插滿奇怪的繩子,而且有很多道閃光,從繩子的另一頭襲來,聚集在我身上。

我還記得,當『她』掉出來後,那些閃光全被『她』吸收了!

在那瞬間,我原本死了算了的想法,被擊破了!

因為『她』來救我了!!我如此堅信著!

即使『她』一直否認說"是你自己黏上來,我拔不掉,只好帶著你走。"

可是我的預知告訴我,『她』一定會救我出去的,因為這是她來這裡的目的!

雖然我不懂,為什麼『她』救出我後,一直出外尋找著某個東西。

可是。。。。那段日子卻是我這一生,最幸福的時刻!

每天呆在這河邊的房子裡,等待『她』從外面回來。

看著『她』努力為我做飯的身影,雖然食物的味道叫人不敢領教,但是我感覺很幸福!

漸漸的,我已經可以融入這地方,也被他人所接受,而且很受歡迎,每天每天都有很多人來問我問題,還有人遠道而來,並叫我預言師,求我為他們解答。

我真的很開心!因為和『她』相遇後,我開始有我是人類的感覺了!

我想回報,可是我不知道『她』需要什麼?

我有問過『她』想要什麼?因為人們都是這樣問我。

『她』一開始很高興的握住我的手,可是停頓了會,又很認真的盯著我看

最後『她』說"
煮飯,我要吃你煮的十全大餐,而且要最美味!"

為了這個,我努力學習煮飯,雖然我一開始不知道什麼是【十全大餐】,但是我還是會努力完成這願望!

但那不容易。

最後是一位老爺爺,已我為他解答的恩惠,告訴我、教導我做菜的方法和【十全大餐】是什麼。


當我好不容易學會了,也如願的煮給『她』吃,卻預知到,這是我和『她』的最後一次聚餐!!

我第一次這麼痛恨,痛恨我有預知的能力!

如果沒有這能力,我就可以笑著看『她』可愛的吃相。

我一直想著要如何阻止『她』午夜的離開,卻發現沒辦法。

『她』只是靜靜的看著我,看著我流淚,看著我大叫大鬧到所有人都知道……

可是我絕望了,真的絕望了,因為『她』還是要走。


離開的時間到了,我不哭也不笑,只是跟在『她』身邊。

看著『她』和兩個一高一矮外面來的男人玩鬧,我終於知道『她』並不是為我而來的。


看著『她』被一個奇怪的東西包起來,看著『她』像來的時候漸漸消失。

可是!在『她』消失的瞬間,我聽到了……


"好好活著!我會來接你的!"



我哭了,我再也忍不住的放聲大哭了!

不是難過,而是高興的放聲大哭!



我聽從『她』的話,好好活著。

我依舊還是大家的預言師

我依舊和以前一樣。

可是卻不願讓其他人碰觸,

那塊最私密的一角,屬於『她』的一角。



過了好幾十年,周圍同年齡的人都娶妻生子了,只剩我還一個人。

大家都很關心我,也幫我找妻子。

可是。。。我不能結婚啊,因為『她』說會來接我的。

又等了幾年,為什麼『她』還是沒來接我?

於是我賭氣的順從大家的意思:娶妻生子!和那個一直圍繞在我身邊的女人。

我知道那女人為我付出很多,在我不想見客時、在我忘了吃飯時、在我忍不住寂寞哭泣時、在她為我生下三個孩子時、在她生命走到最後一刻,還安慰我『她』會來接我時,我都沒有正眼看過她。

雖然如此,我還是沒有忘記,沒有忘記『她』對我的承諾。

又過了幾十年,我老了,不能動了。

我知道我的生命要結束了,我要求他們,我的孫子們,把我放在『她』最後離開的地方。

至少可以安慰自己,我是死在『她』身邊的。

閉上眼等待時間到來,耳邊一直迴響著他們的哭聲,好吵!

睜開眼想要叫他們閉嘴,卻看見我一直等待的人,蹲跪在嚇呆的他們之中。

『她』來了!『她』真的來了!我就說『她』一定會來的!

我激動的抱著『她』,淚水不停的流,耳邊聽著『她』依舊沒變的聲音,結束我這一生。

"我來接你了,還有對不起,久等了……"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咩咩羊 的頭像
    咩咩羊

    很像貓咪的獅子

    咩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